知更

查看个人介绍

鶴一期♡迷途‧望向天空-5

現趴!

故事劇情跟節奏很微妙,可能很雷,但應該算傻萌類別(吧,有點虐。

更新緩慢,預計八月出實體本,但也是有可能窗掉。

同樣全文會完結在此,番外或R不上傳。

如果想到新的標語會再補上,新篇請多指教:D


※不好意思最近時間很緊> <,留言都有看到QuQ 會找天一起回覆的!謝謝留言以及持續關注這篇故事的太太們,愛你們!


晚餐時間既溫馨又熱鬧,兩個大人與一個孩子的交談聲充滿歡笑,他們聊著不重要的話題,一期輕鬆地指導鶴球如何使用筷子,小孩認真的模樣讓他們不斷笑出聲來,他總是一不小心又成了握緊筷子的姿勢,碗裡的丸子被他戳的滾來滾去,沒一會兒就跳出桌面然後滾到地板上。

「哈哈,還需要更多練習啊,」鶴丸說,將丸子從地上撿起來。

「小鶴球已經很努力了,」一期溫和地說,夾了顆新的丸子到鶴球碗裡。

鶴球乾脆整個臉趴下去咬,小小的嘴咬著丸子看起來格外討喜。

「不可以,這樣很容易噎到喔。」一期說。

鶴球乖乖地咬了一口,剩下的丸子掉回他粉藍色的塑膠碗中。

「吃飽後要做什麼?看片嗎?」鶴丸問,開始動手將剩餘的菜餚裝進保鮮盒裡。

「鶴球幾點要睡?」

「大概十點,我記得通常是十點……吧?」鶴丸不確定地說。

「通常是怎麼回事啊?您應該好好地記住鶴球的作息,」一期嘆氣地站起身來,將空盤一一疊起。

「你記住不就沒問題了嗎。」鶴丸嘻笑的說道,順勢從一期手中拿走空盤。

「這樣不行喔,鶴丸前輩,難道您打算讓鶴球一直住在這裡啊?媽媽會擔心吧。」一期認真地說,但話才說完他就感到有些後悔,畢竟鶴丸早就說過他們只是來睡一陣子。總歸來說,他根本沒有立場對鶴丸教養小孩的方式說三道四。

「沒問題沒問題,交給你讓我很放心。」鶴丸說。

這句話讓一期不爭氣地紅了臉,儘管他認為鶴丸只是在說場面話,卻還是忍不住為這種信任發言而心跳加速。他不發一語,只是跟著鶴丸一起將碗盤收到水槽。

鶴球嘴裡還在嚼他的丸子,小小的嘴使勁咬啊咬,鼓起的臉頰圓圓滾滾,他跳下椅子跑過去拉扯鶴丸的衣角。

「好好,我知道你要吃布丁,」鶴丸說著,將手上的泡沫沖乾淨後隨意在衣服上抹乾,他打開冰箱翻找,小鶴球期待地在旁邊踮著腳張望。

看見鶴球那麼可愛的模樣,一期一振不由得笑了笑,「跟鶴丸前輩不一樣,」

「什麼不一樣?」鶴丸笑著問,把撕開包裝紙的布丁交給鶴球。

「我是說鶴球,」一期難得露出狡黠的表情,「跟您的個性還真是不太一樣呢。」

「哈?」鶴丸皺著眉頭說,「哪裡不同了?他跟我可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呢!」

「是啊,但鶴球看起來不像您這麼愛捉弄人。」一期溫和地說,一邊將水槽的碗都沖洗乾淨。

「那是因為他還小!你別看他這樣,在長個幾歲肯定不得了!會變得跟我一模一樣!」鶴丸說。

「噗、哈哈--」

「笑什麼啦!」

「唔--不是、哈哈--因為您、」一期一振像是發洩般地大聲笑著,他抱著肚子、清潔泡沫沾的到處都是。

「喂喂、一期,你嚇到我了啦!到底在笑什麼?」鶴丸擔憂地拍拍一期的背,還彎下腰看一期的臉。

「還不都是因為您、哈哈、因為您這樣、」

「快點跟我說啦,一期寶貝?」鶴丸親暱地摟著一期的腰說,「很少看到你這樣大笑呢!」

一期一振笑著扭動身體,想從鶴丸國永懷裡掙脫出來,鶴丸卻忽然開始對他搔癢,他們掙扎地倒在地毯上打滾,肩膀與膝蓋都撞痛了,一期卻仍然暢快地大笑著。

心中那些疑慮是否隨著歡笑遠去?他不知道,只知道這麼痛快地笑著絕對比痛快的哭還要有用,眼淚只會使他為自己感到可悲,而笑著卻能讓世界變得明亮。

他才不管鶴丸跟妻子發生什麼事,反正他又不認識那個女人,去擔心分開之後的事、或者糾結於過去的事,這兩樣都不符合一期一振的個性,謹慎思考當下能做什麼才是最實際的。

等到他們都累得各自躺在地毯上喘氣時,鶴球的布丁已經吃完了,孩子水汪汪的大眼眨呀眨,低著頭看向這兩個喘個不停的大人。

「鶴球也想一起玩!」孩子嫩嫩的嗓音無比認真。

「好啊,待會我們一起洗澡的時候可以玩!」鶴丸乾脆地說。

「您居然還沒幫他洗澡?」一期大驚小怪地說。

「對啊,我忙著替你準備一頓像樣的晚飯呢!」鶴丸說。

「請不要拿我當作藉口,您也吃了這頓飯不是嗎。」一期說,語氣並不嚴厲。

「是啊,所以說呢,我們一起吃飯接著一起洗澡也很不錯吧?」鶴丸側頭看著一期,甚至露出俏皮的笑容。

「我頂多幫忙鶴球穿衣服吹頭髮,要是一起洗說不定會弄得一團糟。」一期微笑地站起來說,鶴球又緊緊地抱住他的腿。

「才不會一團糟呢。」鶴丸輕笑地說,站起來伸了個懶腰,「哇、糟糕,都是水。」

「我來整理吧,您帶鶴球去看故事書。」一期說。

他拿抹布沿著洗手台的水痕與泡沫往下擦拭,來來回回擦了好幾遍才弄乾淨。大笑一場後腦中有種奇怪的嗡嗡聲,類似夜深人靜時會聽見的聲音,隱隱約約也不曉得是否真實存在的音頻,大概只是幻想而已。

「一期,」

「嗯?您不是在陪鶴球看書?」一期頭也沒抬地問,只是專注地洗著抹布。

「他自己在看,」鶴丸跨坐在椅子上望著一期的背影,「所以你剛剛到底在笑什麼?」

「咦?」一期驚訝地回頭瞥了鶴丸一眼,「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事啦,只是因為您像推銷一樣的口氣說鶴球的個性會變得跟您一樣。」

「然後?」

「就這樣?」

「嗯,就這樣。」一期一振說。

「唔啊,我還真是抓不到你的笑點,」鶴丸投降似的搖了搖頭,「你總是讓我出乎意料。」

「哪有那麼誇張,」一期輕笑的表示。

整理好環境後一期回過頭,發現鶴丸仍望著他,這樣溫和自然的視線依舊使一期心悸不已,卻不再有慌忙的感覺。

「一期,」鶴丸喚道。

「什麼事?」

「我很感激你。」

「您太客氣了。」面對鶴丸的話語,一期一振選擇坦然接受。雖然他不知道感激的原因是什麼,但也已決定不再多想。

他們彼此都有自己的路要走,分開之後的酸甜苦辣都無法干涉,所以在這種少有的相聚時間,毫無猜忌、輕鬆相處的感覺就更顯得重要,不去過問對方的難處,只要在這樣的時間裡靜靜地互相陪伴就可以了。

而在陪伴過後誰要先走誰要留下都沒有關係,不需要計較誰付出的比較多,能在休息後挺直身軀勇敢往前走才是最重要的課題。

說到課題,一期一振的論文還在進行當中,儘管他想多花點時間陪鶴球,腦中卻總是被滿滿的報表與資料占據。鶴丸國永認為一期一振應該專心一點,所以會盡量讓鶴球待在臥房裡玩,但鶴球卻老是想跑到客廳來找一期。

一期不覺得麻煩,反而覺得鶴球真是個奇妙的孩子,明明才第一次見面,卻能這麼自然地相處玩樂,他想這孩子大概是不怕生的性格,但每次說到這件事,鶴丸就會強調鶴球真的很怕陌生人。

「您將他留在家裡真的沒問題嗎?」一期擔憂地說。

「沒問題啦,」鶴丸說,「帶他去才糟糕呢,都是不認識的人,肯定會哭個不停。」

「但他見到我的時候沒有哭啊,」一期說。

「因為你是特別的啊。」鶴丸自然而然地說,似乎沒注意到一期泛紅的臉頰,他忙碌地站到椅子上將櫃中的乾淨薄毯都拿出來,「棉被剛剛才洗,看這天氣估計今晚是不會乾了,你就先用預備的吧!」

「我自己可以拿,您不用這麼費心,」一期說。

「還有,外頭的棉被等我回來再收拾,你不要去碰。」鶴丸又說。

「鶴丸前輩,我看起來讓您這麼不放心?」一期忍不住皺眉表示,「這些都是我自己能做的事,您幹嘛那麼操心?」

鶴丸愣了愣,從椅子上跳下來時他抓著後腦說,「抱歉,一時忘了,」

「忘了什麼?」一期問。

「沒什麼,我的意思是會不自覺想好好照顧你。」鶴丸無奈地笑著說。

「您應該好好照顧的對象是鶴球,」一期嘆氣地說,「我真的不覺得他待在這裡會比較好,萬一哭著要找爸爸媽媽怎麼辦?不過是見朋友而已,您真的不能帶他去?」

「不行啦,」鶴丸苦惱地說。

「還是我也一起--」

「千萬不可以!」鶴丸大聲打斷一期的話。

一期被這麼一吼確實愣住了,鶴球則跪在沙發上露出一雙眼偷看他們。

「我不是說要同行,就只是待在附近,至少讓鶴球可以隨時見到您。」一期緩緩地說。

「不行,」鶴丸忽然嚴肅地表示,沒一會兒又露出擔憂的神情,「你得答應我,會乖乖待在家裡。」

一期望著鶴丸的雙眼,過了許久才說:「好吧。」

「抱歉,我會再連絡你。」鶴丸說。

「您不需要一直跟我道歉。」一期淡淡地笑著說。

鶴丸的態度讓一期覺得有點失落,但也沒有到悲傷的程度。

在鶴丸出門之後,一期把客廳的沙發跟桌子都移動到旁邊,空出一片地板讓鶴球躺著打滾,小鶴球總是跑到沙發上跳來跳去,然後又忽然跳下來衝進一期懷裡。

一期被鶴球逗笑,失落的心情平復許多,他陪著鶴球玩些簡單的小遊戲,一邊暗自猜想鶴丸到底是去見什麼人,他最初猜大概是去見鶴球的母親,但看鶴丸不想讓鶴球一起去的堅決態度,感覺上又不像是跟親人會面,如果是見朋友……到底是見哪方面的朋友?

 

(TBC)

评论(4)
热度(64)
 
©知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