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更

查看个人介绍

鶴一期♡迷途‧望向天空-4

故事劇情跟節奏很微妙,可能很雷,但應該算傻萌類別(吧,有點虐。

更新緩慢,預計八月出實體本,但也是有可能窗掉。

同樣全文會完結在此,番外或R不上傳。

如果想到新的標語會再補上,新篇請多指教:D

「至少再穿一件毛衣,」鶴丸說。

「這個時間已經不像早上那麼冷,鶴丸前輩可不是我父親,」一期淡淡地說,他對鶴丸扯出一抹很淺的笑容,「那我就出門了,晚上見。」

他不給鶴丸回話的時間,拿起背包就往門口走,他聽見小鶴球跟在身後跑的聲音,咚咚咚地聽起來很可愛。

「你要乖乖的喔,」一期穿上鞋後蹲下來親吻鶴球的額頭,「聽爸爸的話。」

「跟一期說掰,」鶴丸輕拍鶴球的頭說。

「掰掰!」鶴球乖巧地大聲說。

一期一振開門走出去,沒跟鶴丸多說些什麼。

他有點擔心自己對鶴球的態度會不會太過親密了呢?可是鶴球實在太親人、太會撒嬌,任誰都會想拿出寵溺的態度對待。

但鶴丸居然說這樣的孩子很怕生,一期想著,這就證明做父親的鶴丸非常不了解自己的孩子,是不是相處的時間不夠多?鶴球比較喜歡媽媽嗎?這麼說來,鶴丸昨晚帶來的嬰兒用品都是新的,果然很少跟孩子相處吧?

若真是如此,離開母親的小鶴球豈不是很不安?

想到這裡,一期一振不由自主地加快腳步。他知道自己不可能取代鶴球的母親,但至少在這裡的時間,他要盡力陪伴孩子,不讓那幼小的心靈徬徨害怕。

「哎呀,一期前輩,」

「光忠君,」一期說,他正要打開研究室的門。

「這個時間是來拿資料?」燭台切問。

「是的,您呢?」

「教授突然叫我過來整理東西啊,」燭台切傷腦筋地說,「本來是要去找房子,現在可麻煩了。」

「找房子?」一期訝異地說,與燭台切一同走進研究室,「我記得您原先住在學校的宿舍,怎麼會突然?」

「因為我也開始要弄研究報告了啊,宿舍是雙人房,不同科系很容易互相影響呢,」燭台切說,「而且室友也希望能跟同系的人一起住,我這個做前輩的總不能佔著床位吧!」

「那還真是辛苦您了。」一期說,「需要我幫忙注意房屋資訊嗎?」

「如果不麻煩的話,」燭台切感激地說,「一個人找真是分身乏術,」

「一個人比較容易拿不定主意。」一期誠實地說。

「記得您那時候是跟鶴丸前輩租屋?」燭台切忽然說。

「算是租屋嗎,」一期自然地說,「雖然是他先找到房子我才搬過去,不過房租是平均分攤,直到他搬出去。」

「咦?他搬出去?」燭台切驚訝地說,「我是有聽說他到國外進修,但應該不算是搬出去吧,」

「?」

「畢竟,」燭台切緩緩說道,「那是他們家的房子啊。」

一期一振愣了愣,「那是他的房子?」

「嗯,我記得是五条阿姨在鶴丸前輩大二的時候買的,」燭台切同樣愣愣地望著一期,「您不知道?」

「不,」一期呢喃地說,「我不知道。」

鶴丸從來沒有跟他提過房子的事,只說了兩人一起支付房租來維持同居生活。鶴丸在離開前就已經預付好幾年的房租,一期一振還想著要把那些錢還給鶴丸,儘管他並沒有足夠優渥的薪水來支付所有房租。

但眼下這個狀況是怎麼回事?房子是鶴丸的?那房租是付給誰?付給鶴丸的母親?一期不禁感到生氣,當然不到憤怒的程度,只是不理解鶴丸為什麼沒跟他說過這件事?

如果那個房子真是歸鶴丸所有,那在他搬出去時有跟家裡的人說過嗎?說他住的房子現在是一個後輩租用,家裡的人也答應了嗎?

一期一振在意的絕對不是房租,而是鶴丸國永瞞著這件事的原因是什麼。

「光忠君,」一期聽見嘴裡發出的聲音冷靜到不像自己,「您跟鶴丸前輩認識很久了吧?他最近在做什麼,您有聽說嗎?」

「喔,有啊,」燭台切說,「好像是去美國進修了吧,前陣子才回來而已,你們沒碰面嗎?」

「有,他有來找我,」一期一振說。

所以燭台切一直都知道鶴丸的近況,一期想著,說不定鶴丸身旁比較熟識的朋友都知道,只有他被刻意忽略了兩年。

「那你知道鶴丸……」一期低落的情緒促使他差點將答應過鶴丸的事說出口,但話到嘴邊又吞嚥回去。

「怎麼?」燭台切問。

「沒什麼。」一期說。

他心臟砰砰狂跳,一部分是為了自己差點沒守住鶴丸的秘密,一部份則是因為鶴丸似乎真的只將這件事告訴他。

該為這件事高興嗎?還是生氣比較好呢?一期已經不懂他的心裡究竟怎麼想。鶴丸在需要幫助時會想到他,光是這一點就讓一期心中燃起卑微的優越感。

而只為這種優越感而滿足的他,終將繼續迷失在無果的戀情之中。

一期帶著資料離開學校時,依舊覺得心上壓著沉甸甸的石塊,他一度懷疑自己喘不過氣,甚至腦袋中還傳來缺氧的錯覺。

鶴丸國永,真是個令人感到措手不及的存在,一期一振苦笑地想著。

現在回想起來,一期發現他的人生從遇見鶴丸開始就變得很不一樣,倒不是說從前的自己過得很悲慘,平靜安穩則是個很適合的形容詞,他有許多朋友、有和睦的雙親與家人,課業方面一直維持著中上的水平,課餘時間也會參加團體活動,不論是運動部還是文學部,他都曾拿到不錯的成績。

要是以這種方式來介紹自己目前為止的人生,一期一振還能說很多故事,不是特別精彩也不會令人感到乏味。像是說書人捧著厚重的書來朗誦自己的故事一般,每個人的朗誦都可能因外力停頓,但總會繼續說下去。

對一期一振而言,鶴丸國永就是使他停頓的原因。

鶴丸總是這樣,在他專注某件事的時候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,而且時常夾帶著一大堆使人目光撩亂的因子。

一個平凡無其但還算精彩的故事從此變得亂無章法,鶴丸像是不停拿著鉛筆塗改一期的故事,將書面弄得灰濛髒亂,起先會使人感到不知所措甚至氣憤,但當他靜下來看過鶴丸塗改的內容就會驚訝的發現,這個故事變得很絢麗奇特,到了讓人移不開視線的程度。

當他已經習慣讀鶴丸塗改過的故事時,才發覺要回到自己乾淨整齊的書頁上有多麼困難。

「一期!」

「!」一期還來不及進到家門,右腿就被緊緊抱住,他微笑地低下頭,看見小鶴球暖洋洋的笑臉如朝日般朝自己綻放。

「歡迎回家!」小鶴球說,熟練的態度像是他每天都對一期一振這麼說似的。

「我回來了。」一期笑著彎腰將鶴球抱起來。

孩子緊抱著他的肩膀,喜孜孜的模樣彷彿自己是全世界最受寵愛的人。

「爸爸在做什麼?」一期問,感覺到孩子在他臉頰邊親了一口。

「你回來了啊,一期,」鶴丸端著一盤熱騰騰的菜走過來,「我隨便弄點吃的,待會再煮點湯,還是你想叫外賣?」

鶴丸穿著圍裙的模樣讓一期呆愣一會兒,他將從超市買回來的草莓交給鶴丸,「這是哪來的圍裙?」

「我買的啊,」鶴丸說,「之前那件被你扔掉了吧?我找不到。」

「我沒扔,前陣子還有用過,應該放在……」

「啊!你不要太過分!」鶴丸忽然大聲地說。

「什麼過分?」一期一振頓時忘記自己要做什麼,他皺眉地瞪著鶴丸。

「我在說鶴球!你不要一直親一期,快點下來,一期抱久了手會痠!」鶴丸說,將手中的盤子放下後他就打算把鶴球抱走。

但一期一振卻閃身躲開鶴丸,將鶴球抱得更緊。

「鶴球很小,我不覺得重。」他說。

「你這樣真的會寵壞他,」鶴丸半是生氣半是無奈地說。

「鶴球還這麼小,個性溫和也很可愛,」

「你這麼覺得?」鶴丸露出怪異的表情問道。

「這真是個奇怪的問題,鶴丸前輩,我之前就很懷疑了,難道您與鶴球的感情並不好?」一期盡可能溫和地說,避免自己的語氣太過嚴肅而嚇到孩子,「恕我冒昧,但您這樣對待孩子很不恰當。」

「要說感情不好嗎……」鶴丸與鶴球對望著,孩子突然就對他吐舌頭扮鬼臉,「啊啊、要說不好嗎,應該算是很好吧……」

看著鶴丸咬牙切齒的模樣,一期嘆氣地將鶴球放下來,「小孩子需要人陪伴,既然現在是獨自照顧的狀態,身為父親的您就該給他更多安全感。」

「所以就是這樣寵壞的啊……」鶴丸無奈地笑著說,「你可要好好負責呢,一期一振。」

「?」一期蹲下來替鶴球脫掉一件衣服,「我完全不知道您在說什麼,這可是我與鶴球第一次見面,要說寵壞那肯定是做為父母的人有問題。」

「是是,」鶴丸敷衍一般地說,他拍著手走回餐桌旁,「反正你得負責就是了。」

一期懶得花時間跟鶴丸爭辯,他覺得心理有種微妙的感覺,像是溫水流過腳踝,讓人忍不住想放鬆下來。

他從來沒想過自己有朝一日會與鶴丸談論孩子的事,更沒想過是關於鶴丸的孩子,但一期並不討厭這種感覺,或許他對於鶴丸結婚的事已經感到釋懷、也或許這件事帶給他的打擊沒有那麼大。

晚餐時間既溫馨又熱鬧,兩個大人與一個孩子的交談聲充滿歡笑,他們聊著不重要的話題,一期輕鬆地指導鶴球如何使用筷子,小孩認真的模樣讓他們不斷笑出聲來,他總是一不小心又成了握緊筷子的姿勢,碗裡的丸子被他戳的滾來滾去,沒一會兒就跳出桌面然後滾到地板上。

「哈哈,還需要更多練習啊,」鶴丸說,將丸子從地上撿起來。

 

(TBC)

评论(4)
热度(69)
 
©知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