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更

查看个人介绍

鶴一期♡迷途‧望向天空-3

故事劇情跟節奏很微妙,可能很雷,但應該算傻萌類別(吧,有點虐。

更新緩慢,預計八月出實體本,但也是有可能窗掉。

同樣全文會完結在此,番外或R不上傳。

如果想到新的標語會再補上,新篇請多指教:D

「一期……」

「嗯……」

「一期、一期,」

「嗯?」一期一振揉著眼,看見孩子大大的眼望著他,「鶴球?」

睏意消散,一期很快就回想起凌晨的事,他爬起來撥了撥散亂的頭髮,現在已經是早上十點。

「你爸爸呢?」一期問。

鶴球仍然盯著一期瞧,只見他小小的腦袋左右搖動。

「咦?不會吧?」一期愣愣地說,起身走向臥房,「鶴丸前輩?還在睡嗎,鶴球醒了喔……鶴丸--哎?」

看著空蕩著床面,一期走進浴室裡張望,小鶴球跟在他身旁。

「不是吧,爸爸居然把你丟著就跑了?」一期嘆氣地說。「該不會連你的早飯都沒準備?」

「草莓,」

「什麼?」一期問道。

「草莓,」鶴球拉著一期的手往客廳走,他短小的手指著冰箱,「草莓。」

「草莓?」一期困惑地打開冰箱,看見裡頭放著一枚紙袋,「這是爸爸買的?」

鶴球點頭,雙眼發亮地看著一期打開紙袋。

「是草莓麵包啊,」一期輕笑地說,關上冰箱門後他帶著鶴球坐上沙發,「爸爸說你可以吃這個?」

「嗯!」鶴球沒有多想就重重點頭,與鶴丸一模一樣的髮絲在他小巧的耳旁晃動。

一期微笑地將麵包拆開,並小心地交到孩子手裡。小鶴球雙手捧著麵包,張嘴咬了一口,粉色奶油與新鮮草莓碎末黏在滿足的臉頰上。

「慢慢吃,噎到就不好了。」一期輕聲叮嚀,把鶴球抱起來放在腿上。

「我回來啦,」鶴丸推門而入,手上抱著一袋食物。

「鶴丸前輩,您怎麼能讓鶴球自己待在家裡?」一期不滿地說。

「這不是有你在嗎?」鶴丸咧嘴笑道,將脫下的鞋子整齊排列在鞋櫃旁。

「我正在睡覺,」一期皺眉地說,看著鶴丸走到餐桌旁,「您至少先把我叫醒,要是鶴球爬到桌子上、或是--」

「好好,我知道了,照顧孩子果然還是你比較在行。」鶴丸柔聲說,看了坐在一期腿上的鶴球一眼,「他喜歡你。」

「這孩子不怕生。」一期直覺地說。

「才不是呢,」鶴丸說,「他很怕生。」

「看不出來。」

「所以才說他喜歡你嘛。」鶴丸笑著說。

他們望著彼此,一期卻突然移開視線,他無法承受鶴丸溫柔的眼神。

「你餓了吧?」鶴丸說,「我買了三明治,要喝咖啡嗎?啊、都忘了你說現在不喝咖啡,糟糕,我沒買茶,」

「沒關係,」

「我幫你泡吧,茶葉在哪裡?還是茶包?」

「不需要,」一期很快地說。

「泡茶這種簡單的事難不倒我啦,放在櫃子裡嗎?」

「真的不需要,鶴丸前輩,我可以自己--」

一期一振急忙走過來,但鶴丸已經打開櫥櫃的門,乾淨的櫃子裡沒什麼多餘的物品,只有砂糖、胡椒、鹽罐,在瓶裝調味料罐旁,一罐還有八分滿的即溶咖啡就放在那裡,根本沒有任何茶葉或茶包的影子。

即溶咖啡的牌子從與鶴丸分開前後都沒有改變過。

對於自己昨夜一時口快說了不喝咖啡的事,一期一振到沒怎麼感到後悔,只不過心情或多或少感到忐忑不安,那些刻意隱藏的、死命保守的心情要是被輕易扯出……

「我還是想喝咖啡,」鶴丸說,語氣自然普通,「就陪我喝吧。」

鶴丸的話讓一期感到鼻酸,他知道鶴丸已輕易戳破他微不足道的謊言,卻選擇不拆掉他虛偽防備,這種特有的溫柔他只在鶴丸身上感受到。

溫柔到使人安心有某處正隱隱作痛。

「請不要用邀酒的語氣來問要不要喝咖啡。」一期說。

「我有嘛?」鶴丸微笑地說。

在一期將一對同樣款式的馬克杯拿出來放在餐桌上,屋裡的氣氛頓時溫和許多,一期不懂鶴丸在這個時刻帶著孩子來找他的原因,更不懂鶴丸想讓他們之間維持什麼樣的關係,一期一振不是被動的人,但他必須承認兩人的關係一直都是鶴丸握著主導權,在鶴丸的主導之下他從沒受過傷害,直到分手的現在,鶴丸依舊是那麼溫柔。

既然他不是主導者,那就隨遇而安吧。一期想著,就跟著鶴丸的步伐走下去,直到他累了、倦了、跟不上鶴丸的腳步為止。

「小心燙。」鶴丸說。

他端起滾燙的熱水壺,將馬克杯裝了八分滿,即溶咖啡的香味跟著蒸氣散發到空氣之中。

呼嚕水聲、握著手把的姿勢跟一期以前聽到看到的一模一樣,在倒完水之後,鶴丸總是會拿湯匙仔細攪動暗褐色的液體,然後再小心地將咖啡推到一期面前,每個動作都非常謹慎,一期不知道鶴丸為妻子泡咖啡時是否也是這個樣貌,他的妻子在接過咖啡時是否感受得到無比的幸福?

真的非常幸福,一期暖暖地想著。

「叭啪!」小鶴球擠到他們中間,手上抓著沾滿奶油的空塑膠袋。

「啊!你這傢伙,居然偷吃麵包!」鶴丸忽然大聲地說,溫柔的神情頓時消散無蹤。

「哎?偷吃?」一期訝異地說。

「我是怎麼跟你說的?」鶴丸蹲下來與鶴球平視,語氣相當嚴厲。

「人、人家餓……」鶴球躲在一期腿後,小手掌中的奶油都抹在一期的褲子上。

「鶴丸前輩,算了吧,他還這麼小,」一期說,一手輕撫著鶴球小小的腦袋。

「你不能這樣寵他,一期,他會--他會得寸進尺!」鶴丸很快地說,「這種性格就是你寵出來的!」

「哈?我與鶴球君認識還不到一天,」一期義正辭嚴地表示。

「所以你幹嘛對年紀這麼小的孩子用敬語啊!」鶴丸指著鶴球說。

「請不要這樣指著自己的兒子,鶴丸前輩,」一期將鶴丸的手拍開。

「一期、抱抱,」鶴球拉著一期的褲管說。

嫩嫩的語氣加上水汪大眼,一期一振當然不會拒絕他。

「來,」一期彎下腰將孩子抱起,鶴球短小的手臂環住他的脖子,「很久沒抱這麼小的孩子了,」

「喜歡一期抱!」鶴球暖暖地說,沾滿奶油的嘴快狠準地親向一期的唇。

「啊--!」鶴丸發出一聲不算大的喊叫,亮白的臉上浮起淡淡紅暈。

「幹嘛?」一期沒好氣地說,要是鶴丸現在說什麼『不能親我的一期』,一期一振真不曉得該怎麼回答。

但鶴丸什麼也沒說,只是帶著相當微妙的神情將紙袋裡的食物都拿出來。

「我待會要去一趟研究室,」一期說。

「去拿資料?」

「嗯。」

「那等你回來,我們煮一頓豐盛的晚餐吧!」鶴丸笑道。

「簡單的就可以了吧。」一期說,看著鶴丸拿毛巾擦拭鶴球的手。

「放心啦,我不會搞砸!」鶴丸說,把鶴球從一期懷裡抱走,但小小的手卻緊捉著一期胸前的衣服。

「一期抱--」鶴球喃喃地說。

「也不想想你多重,」鶴丸不客氣地說,硬是將鶴球從一期一振懷中拉走。

「嗚咿--」

鶴球扁著嘴就要哭,一期責難地瞥了鶴丸一眼才說,「我要出去,鶴球君乖乖在家裡等我回來,好嗎?」

「鶴球、一起去,」孩子咬字不清地說。

「不可以喔,」一期溫和地拍著鶴球的背說,「請在家裡等著吧,我會帶很多草莓回來,嗯?」

「嗯!」一聽見草莓,鶴球就乖乖地點頭答應。

「你啊,」鶴丸嘆氣地說,看著一期一振收拾桌上雜亂的書刊。

「我怎麼了?」一期說。

他走進臥房準備換衣服,鶴丸牽著鶴球站在房門口盯著看。

「你對我們真是夠寬容。」鶴丸說,語氣裡像是寵溺又像感激。

「很普通吧。」一期說,絲毫不介意鶴丸的目光,逕自脫下睡衣。

「如果其他朋友帶著孩子來這裡借住你會答應?」鶴丸問道。

「當然要看情況了,」一期說,「這裡……也算是您住的地方吧。」

鶴丸沒有回答,眼神變得更柔和了,「是啊,這是我與你的家。」

「住在這裡的期間要分擔房租,」一期很快地說,刻意迴避鶴丸的話語。

『我與你的家』聽起來太過曖昧,分手的他們不該抱有這種感覺,已為人父的鶴丸更不該說出那種話。

一期一振穿上襯衫,光裸的肩膀與後頸緩緩被遮住,他不介意在鶴丸面前換衣服,但還是不由得紅了臉,畢竟他還愛著鶴丸,當然會在意鶴丸看著他的裸體會有什麼想法。

「你會不會穿太少?」鶴丸說。

聽見鶴丸普通的語氣,一期不得不猜想鶴丸真的對他沒有感覺,在這種時候感到情緒低落為免太遲了點,他自嘲地想,對著已婚『前男友』抱有期望真是糟糕。

「至少再穿一件毛衣,」鶴丸說。

「這個時間已經不像早上那麼冷,鶴丸前輩可不是我父親,」一期淡淡地說,他對鶴丸扯出一抹很淺的笑容,「那我就出門了,晚上見。」

 

(TBC)

评论(8)
热度(75)
 
©知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