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更

查看个人介绍

鶴一期♡迷途‧望向天空-2

故事劇情跟節奏很微妙,可能很雷,但應該算傻萌類別(吧,有點虐。

更新緩慢,預計八月出實體本,但也是有可能窗掉。

同樣全文會完結在此,番外或R不上傳。

如果想到新的標語會再補上,新篇請多指教:D

確實有什麼碎了,但一期不願去正視那些碎片,他睜大眼,想這到底是不是個捉弄人的玩笑,但他知道不是,畢竟鶴丸從來沒有露出這麼悲傷的神情。

『嗯,好,』當時一期一振的聲音很輕很輕,『您多保重。』

沒有挽留沒有質問、沒有眼淚沒有爭吵,他們交換一個清淡的吻,一期還坐在床上,他的手從鶴丸肩膀上滑落,鶴丸起身緩慢地走出房間,一期閉著眼,聽見大門關上了。

鶴丸的物品很少,但他什麼也沒帶走,一期繼續住在這裡彷彿是兩人都默認的事,搬走的人沒有回來整理行李,留下的人也沒有刻意移動那些東西,那是種無法形容的默契,一期不知道究竟是什麼,但卻堅信他們都在等待某個信號。

為了這個不確定的信號,分手後一期一振這些年都沒有主動打聽關於鶴丸國永的事,鶴丸也從沒有連繫他,獨自住在這間屋子裡,他也從來不覺得鶴丸已經離開。

『結果居然等到鶴丸前輩的孩子都出生了。』一期再次嘲笑自己,『所以我到底在等什麼?』

「你啊,螢幕看太久對眼睛很不好。」

「!」一期一振被鶴丸國永的聲音拖回現實,他緊張地握緊鉛筆,胡亂抹去眼角的淚滴。

「哇,這麼看一會兒,我就覺得眼睛好酸澀!」鶴丸說,「真沒想到,當初抱怨心理學不好懂的你,居然選擇主攻心理學。」

「誤打誤撞罷了,」一期溫和地笑著說,雙手將散落在桌上的書本一一疊起,「抱歉,最近很忙,都沒時間打掃整理。」

「沒關係,都放著你比較方便,不是嗎。」鶴丸溫柔地笑著說,隨手拾起一本書垂眼翻閱。

這句話在一期聽來格外刺耳,他還是不停將腳邊的書堆疊起來,固執的舉動連自己都感到意外,他知道,那是因為他不想聽見鶴丸說出任何不在意這間屋子的話語。

『因為您不會再回來,所以沒關係?』這句話一期沒有問出口。

「你又幾天沒好好睡覺了?」鶴丸柔聲地問,語氣中沒有任何緊張或生疏的感覺。

這樣的口吻讓一期一振覺得有些鼻酸,自然的問候彷彿他們從未分開,但這般成熟的語氣卻同時應聲劃開彼此,讓一期覺得他與鶴丸之間已距離很遠很遠。

他曾聽說過結婚的人會變得成熟穩定,當他們蛻去稚氣步入家庭,年少輕狂都被擺在身後什麼也能拋下。

可能包括理想、可能包括某些最愛與真心。

「一期?」鶴丸伸手在一期眼前揮動,擔憂地放輕聲線,「你該不會一整天沒睡?還是兩天?」

「不到兩天。」一期回神地說,他拉緊蓋在肩上的薄毯。

「那也夠累了,休息一下吧。」鶴丸說,「要不我幫忙看看論文?」

「您又沒修心理學,怎麼會看得懂。」一期說,卻沒阻止鶴丸翻動桌上的紙張。

「至少能替你整理章節。」鶴丸輕笑地說。

一期坐在地上,他回頭望著身後坐在沙發上的鶴丸,他們的距離很近,近到一期的手肘碰到鶴丸的膝蓋,近到一期能看見鶴丸檢視文字時,金色雙眼上蓋著一層白紗,亮白睫毛輕微顫動,就在眨眼的時候。

「看吧,」鶴丸忽然說。

一期緊張地收回視線,鶴丸往前傾、將論文湊到一期眼前。

「這裡接續的內容不對。」

「哎?」一期急忙戴起眼鏡仔細瞧,「啊、糟糕,舊的文案沒有改掉。」

「總有些粗心的過錯能讓我找著。」鶴丸得意地說。

「只不過是您正巧翻到吧。」一期不甘示弱地說,忙著拿紅筆將錯誤的部分圈起,同時又移動滑鼠在電腦裡訂正。

「正巧也沒什麼不好啊,看看能不能讓我找到更多。」鶴丸笑說。

「您這番話是調侃我不夠細心?」一期沒好氣地說。

「怎麼會呢,你已經很細心了啦。」鶴丸溫文的回答。「正直認真的個性可是一點沒變,真讓人懷念。」

「您這種捉弄人的態度也……」一期衝口而出的話停在嘴邊,不知不覺放鬆的心情像是忽然澆了桶冷水。

「也?」

「不,沒什麼。」一期說,態度再次變得疏遠。一期一振開始提醒自己,他們早已分手,鶴丸國永現在是有家庭的人,彼此的距離若是拿捏不好很可能犯下大錯。

畢竟在一期一振心理,鶴丸的身影從來沒有消失過。

「怎麼?累了?」見一期不說話,鶴丸擔憂地問。

「鶴球他……現在幾歲?」一期突兀地問,像是要提醒他們這孩子存在的事實。

「喔,鶴球啊,」鶴丸思考地歪著頭,語氣變得有些不自然,「不足兩歲吧,」

不足兩歲?一期想,他們分手才兩年,所以分手後,鶴丸就結婚並在一年內有了孩子?

「會說話?」一期又問。

「當然會,不過還很含糊啦,」鶴丸說,「就是些爸爸、媽媽之類的,」

「他剛剛對著我說草莓呢。」一期漫不經心地說。

「喔對,他很喜歡草莓。」鶴丸露出既高興又頭疼的神情,「總是吵著要吃草莓不吃飯,大概是最近開始,惹得媽媽很生氣。」

「真是辛苦,」一期說,「您的妻子想必是很有耐心的人。」

「咦?啊!喔,」鶴丸語氣僵硬地說,「是啊,她確實很有耐心。」

為什麼不告訴我結婚的事?這個問題在一期腦中一閃即逝,他不想讓自己變成糾纏不清的人,另一方面他也知道,這種問題要是脫口而出,他好不容易建立的武裝防備都將潰堤。

「一期,我想跟你商量一件事,」鶴丸忽然壓低嗓音,他似乎不在意一期糟糕的臉色。

「如果我能幫上忙。」一期簡略地說。

「關於我結婚還有孩子的事,能別告訴別人嗎?我有苦衷。」鶴丸雙手合十態度誠懇地表示,「當然,我父母知道這件事,只是親戚還不知道。」

「既然擔心,您怎麼不乾脆回五条家去?」一期問。

「最近親戚的孩子借住在那裡,帶鶴球回去不太合適。」鶴丸說,「只有這陣子,過了就……」

「我知道了。」一期說。

從鶴丸的話裡推論,大概幾天後他就打算帶著孩子離開,而且離開後也不會再連絡,至少一期覺得是這個意思。

鶴丸希望一期能把這陣子的事當做一場夢,從來沒發生過。

一期覺得心中刮起寒風,他突然起身走向餐桌。

「如果要泡咖啡,也替我泡一杯吧。」鶴丸說。

一期轉開熱水壺的手微微一僵,他咬了咬牙關上熱水壺,「很抱歉,我沒有要泡咖啡。」

「咦?你不喝咖啡了?」鶴丸揚聲問道。

「嗯,最近習慣喝茶。」一期說。

「那就幫我泡杯茶。」鶴丸沒有多想地說。

「您該睡了,鶴丸前輩。」

「你也要睡了?」

「我還要再趕一下進度,鶴丸前輩,您、」

「我比較喜歡你叫我鶴丸君。」

寂靜降臨莫約三十秒,鶴丸那句話不著痕跡地打破平衡,打破了名為過去與現在的平衡。一期一振不知道鶴丸還想做什麼,都已經結婚有了孩子還想做什麼?在這種時候提起過往,是何居心?

一期已經不願去想,他對鶴丸抱有太多快樂的回憶,即使看見鶴丸的孩子也抹滅不了快樂,那為何不讓這一切在美好的階段結束?他絕對不願去破壞任何人的家庭,不願讓鶴丸被妻子譴責、更不能讓在房裡安睡的孩子失去母親或父親。

「您該睡了,關於鶴球的事、或是您已經結婚的事我都不會對任何人提起,」一期低著頭說,「晚安,鶴丸前輩。」

鶴丸嘆了口氣,他熟知一期一振的性格,對話到此結束。

「好吧,你也別太晚睡。」鶴丸放下書本與紙張,起身走回臥房。

但一期一振已無心繼續他的論文,再怎麼強迫自己將注意力放在作業上也是白費工夫。

腦中麻亂的思緒不是吵鬧喧囂,而是平靜到了不可思議的程度,因為如此,他更能看清雜亂的源頭是什麼樣貌。

『這樣就算徹底結束了吧。』一期想著。

鶴丸成了別人的丈夫、成了一個孩子的父親,身為後輩又有什麼權力去破壞這一切?一期質問自己,他還有什麼立場去要求鶴丸給個解釋。

啊,早就分手了嘛,哪還需要解釋。

一期一振仰躺在沙發上,藉著檯燈的亮光來凝視天花板,這間屋子的擺設從來沒有變動過,他總算體會到景物依舊人事全非的感覺,說不定再過幾天就是觸景傷情了啊。他麻木地熄掉燈,抱著方形枕就這麼閉上眼,反正這個季節還很溫暖,不蓋被子也無所謂。

不曉得那孩子睡得安不安穩?一期睏疲地闔上眼,他暗自祈禱著,希望自己千萬別生出不必要的情緒,哀傷與憤怒只會讓自己更累更慘,他已經過了那個年紀,現在沒有心思在去煩憂多餘的事。

 

(TBC)

评论(13)
热度(73)
 
©知更 | Powered by LOFTER